四大检察

刑事检察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近日,凭祥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两起毒品犯罪案件,凭祥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凭祥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凭祥市第一中学部分师生到场旁听。

 

 

庭审现场

庭审中,检察官以案释法、以法析案,通过法庭讯问、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等环节充分指控被告人贩卖、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深刻揭露了毒品的危害,通过法庭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切勿以身试毒。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不已,自愿接受法律的制裁。凭祥市法院对该两起案件均进行了公开宣判。

 

 

 

通过现场观摩庭审,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权威,零距离接受禁毒法治教育。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此次庭审释法,是凭祥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之一。通过创新禁毒法治宣传形式,落实普法责任制,结合常态化开展禁毒宣传普法活动,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稳定的法治凭祥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