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近日,凭祥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以下简称“十个严禁”)规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领学了“十个严禁”文件的原文内容,并从出台背景、制定依据、特点等方面对“十个严禁”进行解读,指出“十个严禁”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政法干警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全体检察人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十个严禁”,依法依规履职、公正廉洁司法,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黄鑫涛对贯彻落实“十个严禁”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1.认真学习,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刚性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遵守“十个严禁”。

2.强化学习,抓好落实。要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和干警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十个严禁”,要学深悟透“十个严禁”的深刻内涵,学以致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清正廉洁、纪律严明,确保“十个严禁”见诸行动、见到效果。

3.依法办案,从严治检。要紧守政治底线,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的相关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