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3月31日晚,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党组成员围绕“强化履职担当,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主题分别作了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作了自由发言。

 

 

针对专题学习内容和近期检察工作的任务要求,黄鑫涛在总结发言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干警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继续履行好检察职能服务中心大局;

►三要狠抓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能动检察、主动作为,全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