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为号召全院干警以曹艳群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使命,勇于创新争优,敢于担当作为,2月17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学习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农伟主持。

 

 

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

曹艳群同志生前系资源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因长期加班加点办案,积劳成疾,2021年12月15日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年仅36岁。她扎根基层检察工作 13 年,始终牢记“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模范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用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踏实办案,曾被评为“桂林市检察机关办案能手”,办理的多起案件获得广西检察机关精品案件、优秀案件等荣誉,并荣立个人三等功 2 次、嘉奖 2 次。在工作中,她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忘我奋斗,无私奉献,无论是办理事关群众利益的司法救助案件,还是群众关心的信访听证案件,她都尽心尽责,履职和延伸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农伟指出,曹艳群同志从检十三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群众的冷暖装在心里,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她为人民检察事业鞠躬尽瘁,用生命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曹艳群同志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榜样,要以曹艳群同志先进事迹为指引,锻造追求崇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自觉履行新时代检察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听了曹艳群同志的先进事迹,全院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曹艳群同志为榜样,学习坚守初心、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锤炼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贯彻拼搏奉献、止于至善的职业精神,全力守护公平正义,发扬一身正气、廉洁奉公的高尚品德,树立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