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调动全院干警参与大学习大讨论的积极性,2月17日晚,凭祥市检察院邀请凭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群燕为全院干警讲授“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强落实”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何群燕以《汲取百年经验 厚植人民情怀 树立新时代人民公仆新风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围绕“九个必须”与“十个坚持”的逻辑排列对照、坚持人民至上发展思想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如何坚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讲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崇左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凭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河南兰考县原县委书记焦裕禄的先进事迹,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她提出,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首先,要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必须始终坚持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必须始终坚持严以用权,权为民用,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其次,要常怀公仆之心,做到“三个始终”,即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最后,要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要用真情,要用心服务,要经常思考、分析问题。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农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专题党课通篇贯穿了人民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的理念,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的理念,做到“三个始终”,更好地为人民司法,做好今后的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