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检察

公益诉讼检察

8月10日,凭祥市检察院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联席会议暨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会,就国有财产保护领域方面向相关行政机关指出存在问题,加强沟通,提出检察建议,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凭祥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口岸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陆军副检察长提到,检察机关开展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合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希望进一步增强行政机关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随后,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黄丽萍通报了近期调查发现与会行政机关未依法履行对本单位被采取强制措施工作人员工资待遇的管理职责,导致国有财产流失的情况,并依次向与会行政机关公开宣告检察建议书的内容。

与会的各行政机关领导表示,一定依法积极履行职责,针对检察机关指出的问题,按照检察建议的内容整改落实到位,及时追缴流失的国有财产。最后,陆军副检察长依次向与会行政机关领导送上检察建议书。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跟进监督行政机关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检察建议真正落实到位,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目的,合力维护国家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