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2月4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二月“一月一主题”理论学习宣讲活动,由该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卢天梅开讲,全体干警参加。

卢天梅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主题,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时代内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要求、如何通过检察履职实现公平正义、2023年检察机关高质效履职印迹四个章节进行讲解。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引导检察干警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价值追求,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依法高质效夯实检察履职办案的各环节、全过程,在实体上确保实现公平正义,在程序上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在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活动中,四名干警结合自身工作作分享发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以“如我在诉”、“如我在访”的意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