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安全宣传教育,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祥和的寒假,2月1日,凭祥市检察院深入上石镇浦东村,紧紧围绕“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加强法治安全教育,共筑防线护童年

活动中,未检干警组织开展法治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小故事+典型案事例”的形式,重点围绕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毒品及反邪教等内容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用孩子们爱听能懂的“童言童语”引导他们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法律知识的种子植入孩子们心中。

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亲子陪伴育童心

为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未检干警针对家庭监护缺失的问题,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教育指导,督促和引导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遭受侵害案件发生,进一步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挥毫泼墨迎新春,思想引领润童心

未检干警抓住春节契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组织家长和孩子开展写春联、猜灯谜等接地气、有温度、富有“年味儿”的民俗活动,品味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增强民族自豪感。大家纷纷围绕在旁主动帮忙加墨压纸、挑选对联,孩子们拿着自己亲手书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年味愈浓。同时干警还给孩子们送上笔记本、笔等温暖礼包,给他们送去新春祝福。

下一步,凭祥市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用心用情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