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近日,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保伦率凭祥市立法服务和司法监督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40余人到凭祥市检察院开展现场教学,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陪同。

培训班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检察办案区、智慧阅览室等区域,观看了检察成果展板,对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业务工作、检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黄鑫涛就检察院的职能定位、“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的具体内容、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以来的业务数据与培训班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期望培训班成员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在检察机关更好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刘保伦对该院积极履职尽责,在维护边关社会和谐稳定安宁,推动平安凭祥、法治凭祥、 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支持市检察院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推动人大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共同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