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检察

公益诉讼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进社会各界和公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9月27日下午,凭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以“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凭祥检察建设美丽边关行动掠影”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展板,第二检察部主任黄丽萍同步介绍了凭祥市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情况,让受邀嘉宾们对公益诉讼检察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会上,农伟副检察长表示,希望通过检察开放日面对面式的接触,凝聚共识,使社会各界都踊跃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该院干警向受邀嘉宾介绍了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涉及的案件领域、该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情况,让嘉宾们进一步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下一步,凭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