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干警的爱党爱国热情,12月1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介绍

《万里归途》是根据利比亚撤侨事件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新闻司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在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在撤侨的最后100公里,面对反叛军的枪口,穿越战火和荒漠,赤手空拳的外交官带领125人开启回家的征途的故事。该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临危不惧、坚定果敢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

 

影片观后感

国强万里有归途,致敬无畏付出。观影活动让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安定的祖国是最大的荣幸,更为繁荣富强的祖国而无比自豪,要自觉将对祖国的感恩与热爱化作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肩负时代重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到司法为民实践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