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1日,凭祥市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鑫涛检察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该专题作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作了自由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院干警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凭祥检察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凭祥市全面建设面向东盟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法治服务保障。

黄鑫涛检察长强调,一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的检察实践,奋力开创凭祥检察工作新局面。二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谱写凭祥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等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自觉把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在服务全面建设面向东盟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中开启检察事业发展新征程。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凭祥检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