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凭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复兴的坚定信念、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黄鑫涛检察长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精准发力、履职尽责,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高度检察自觉、检察担当,为奋进新征程贡献检察力量。

 

 

 

与会人员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把握精神实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检察工作。

一要紧跟步伐,增强学习自觉性。要马上行动起来,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多种学习途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把握和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

二要结合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着力把握党的二十大推进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在执法办案中,围绕“四大检察”职能,紧扣“十大业务”职责,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守正出新,笃行致远,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从严治检,提升队伍的专业性。持续推进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廉政建设,打造新时期过硬检察队伍。持续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求深度融入检察工作当中,持续深化落实“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等制度机制,做到真抓实管,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