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9月26日,凭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鑫涛检察长领学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相关篇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该专题作中心发言,与会其他同志作了自由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立足两个大局,在领导党和国家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的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述了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彰显着强大实践伟力、饱含着厚重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鑫涛检察长在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一)全体干警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秉持“如我在诉”的司法理念,抓实“检察为民办实事”,推动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三)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