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检察

刑事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动提高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规范化水平,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1月17日,凭祥市检察院、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共同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检察院检察长黄鑫涛、副检察长农伟,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昌洪、教导员黄日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双方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首次联席会议。会议主要针对近期凭祥市妨害国境管理案件呈现的新特点、新情况进行分析,并就证据的收集与法律适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案情通报速度,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形成打击妨害国境管理、妨害传染病防治犯罪的合力达成共识。

黄鑫涛表示,今后要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契机,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咨询指导等职能,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联合督办等机制,共同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

李昌洪表示,要进一步强化警检协作与配合,在提升办案和监督质效上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刑事案件办案质效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