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3月14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展听庭评议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曦出庭支持公诉。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围绕案件事实与证据、坦白、认罪态度等情节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举止规范,条理清晰,繁简得当。同时,深入剖析被告人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结合案件进行警示教育。

庭审结束后,凭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召开庭审评议,并邀请参与庭审观摩的公安民警一同交流。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法律文书质量、出庭规范、释法说理及出庭整体效果等进行了全面评议。“庭审效果来源于公诉人平时的积累和庭审前充分的准备……”主办检察官陈曦结合自己多年的庭审经验分享了办案心得,并鼓励青年干警要厚积薄发,争当优秀公诉人。

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办案中心民警岑肯表示,通过听庭评议,对“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同时学习到不同主体是如何开展取证工作,检察机关是如何分析整合证据形成证据链的,下一步,将不断改进工作思路,探寻工作方法,做好侦查工作。

最后,陈曦同志强调,青年干警是司法事业的希望,是法治中国的未来,面对各类大案要案要勇挑重任,敢于攻坚克难,将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检察实践中,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今后,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多样化岗位练兵,强化实战演练,在办案实践中不断提升公诉人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