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为助力边关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宣讲团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入夏石镇中学、浦门小学等学校,为300余名师生宣讲禁毒法律知识。

 “大家知道我国近代史中的虎门销烟,销的是什么“烟”吗?”“哪位同学来告诉老师,鸦片的原材料是什么?”“与毒品相关的罪名和适用的法条都有哪些?”课堂上,检察干警通过有奖问答、趣味互动、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将禁毒法律知识浸润到每一名学生心中,并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在办理相关案件中的感触和体会,倡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尤其在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伪装时,要学会鉴别,增强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校方表示这堂由法治副校长讲授的开学第一课意义非凡,提高了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防毒墙”,营造了校园禁毒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凭祥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依法能动履职,强化综合治理,全力打好禁毒工作标本兼治组合拳,落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局面,为平安边关、法治边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