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6日,凭祥市检察院开展10月固定党日+“一月一主题”理论宣讲活动,检委会专职委员陆军以“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及干部本领能力重要论述浅谈做人、做事、担当”为主题,与全院党员干警分享了一堂生动的理论宣讲课,部分干警作感悟发言,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作小结点评。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司法机关,是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检察队伍是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全院党员干警要以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锻造“五个过硬”,践行“六个方面要求”,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个本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四名干警分享感悟

黄鑫涛检察长作小结点评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警要把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努力实现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凭祥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