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激发全体检察人员奋力拼搏、干事创业的热情,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1日晚,凭祥市检察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检察蓝”主题演讲比赛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经各部门推荐,共7支队伍12名干警参加此次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此次演讲主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自身经历,或诉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使命情怀,或直臆抒发对检察事业的铿锵决心奉献之志,或娓娓道出在检察事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中凭祥检察人默默奉献的平凡又不凡的事迹,深情并茂地展现新时代青年检察人员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和忠诚为民、尽职担当、精进有为的检察精神。选手们真挚动人、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对本场活动作了点评,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赞扬。他表示,本次活动主题昂扬向上,内容贴合实际,既赛出风格又赛出水平,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们的青春风采、青春担当,表达了凭祥检察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他强调,全体干警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检察人所肩负的时代重任,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坚守从检初心,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