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为有效推进家庭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以检察力量助力压实家庭教育责任,有效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工作,近日,凭祥市检察院未检干警来到凭祥市第一小学,以“检校家携手,齐心护成长”为主题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家长会。

会上,未检干警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规定,重点就家庭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应采取的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近年来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校园欺凌及吸毒等频发的问题,重点结合自身经验,以未成年人被侵害、未成年人涉及违法犯罪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家长们讲解了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都是和家庭教育的缺失存在着关联,并对家长的监护职责及家庭教育对犯罪预防的重要性进行剖析,提醒家长要引导孩子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组织家长观看了青少年法治教育片《爱的家长会》。

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对孩子的监护和管教,更加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孩子杜绝不良行为,远离毒品,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家长法治课堂”活动是推进检、校、家形成合力,延伸法治进校园工作触角、提升法治宣传教育质效的一次有益尝试。凭祥市检察院将继续以司法保护为引领,凝聚各方合力,织牢织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携手为孩子们撑起法治守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