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庆祝建团101周年,引导本院青年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展现新时代青年干警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4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前往龙州红军古道景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激扬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厚植爱国情怀,弘扬五四精神。

龙州红军古道景区内有古龙州对外联系马帮路,该路从水陇屯起,跨山绵延约2公里至新联村甫茶屯(古龙州马帮驿站),往逐卜乡至靖西、百色,历来为龙州通往外省的咽喉要道,也是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有着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1929年期间,邓小平、李明瑞等革命先辈为筹备龙州起义多次经过此路往返于龙州与百色之间,李明瑞、俞作豫还在此召开水陇平叛会议,为龙州起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年,为巩固革命果实,龙州起义后,红八军一纵队从此路分赴崇善、雷平、靖西等地剿匪反霸。为纪念龙州起义及革命的艰辛岁月,龙州人民将此路称为“红军路”。

青年干警们沿着伟人邓小平的足迹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红色旗帜的不朽精神。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将红色文化转化为前行的精神力量,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