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焦点新闻

春色融融三月三,又是壮乡欢歌时。4月19日至20日,凭祥市人民检察院受邀参加了凭祥市第一小学举办的“锦绣欢歌三月三,南疆国门壮韵浓”民族风情文化活动和凭祥市民族希望实验学校“传承民族文化,感受民族风情,共庆三月三”系列活动,借着节日气氛,检察干警给同学们送去了法治大礼包。

校园里,检察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案说法、以理释法地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权益等。同学们穿着绚丽多彩的民族服装围坐在检察干警身旁,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提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检察干警逐一耐心解答,引导同学们既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也要遵纪守法,明理向善。随后,干警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和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法治意识。

活动当天,检察干警还与同学们一同体验了竹竿舞、打糍粑等少数民族活动,现场一片欢歌笑语,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活动中既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又收获满满的法律知识,有效推动了法治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