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为学习弘扬新时代“法卡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7月1日,凭祥市检察院党支部联合上石镇浦东村党总支部到法卡山爱国教育基地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法警老党员黄福炼讲述当年在法卡山上奋斗的事迹

活动中,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鑫涛的带领下,党员、干警们整齐列队,高举右手,向着党旗宣誓墙,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随后,大家参观了法卡山战役纪念馆,聆听老党员同志讲述当年在法卡山上奋斗的那段青葱岁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感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的老相片、一件件革命前辈们用过的物品,再次重温了那段光辉的历史,回顾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足迹,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甘愿吃亏,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的法卡山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法卡山战役纪念馆

最后,黄鑫涛在活动总结中说到:新时代的党员们要大力弘扬法卡山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鑫涛检察长讲话

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法卡山革命历史,缅怀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收获满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法卡山精神为激励,砥砺前行,担当实干,不负韶华,为检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